空山疯语

叶妈妈能请你快递一下你的儿子到我家吗

#周叶无脑小段子。私设周叶竹马竹马
#能看出有双叶的都是真爱
#ooc,巨ooc
#小周也许并不是个真·乖宝宝


        叶修刚牵着叶秋从幼儿园的校车上跳下来,就被自家妈妈告知自己又多了一个弟弟。
        叶修狐疑地看着一脸幸福脚步轻快的叶妈妈:“那你不应该在医院?”难道你在大马路上就生了?
        “说什么呢,是你周阿姨呀。”叶妈妈嗔怪地瞪了一眼大儿子,“今天周阿姨的小宝宝出生,特别允许两个哥哥前去探望。”
        “哦。”叶修悄悄松了口气。还以为又要多一个叶秋那样的爱哭麻烦鬼。
        叶秋牵着妈妈的另一只手吸了吸鼻子,感受到了一丝丝嫌弃的气息。
…………………………分割线…………………………
        丑。
        这是叶修对周泽楷的第一印象。小团子眼睛睁不开,皮肤又皱又红,完全看不出哪里可爱。倒是叶秋稀罕得不行,恨不得能自己抱着带回家。
        叶修鄙视地看了一眼蠢弟弟眼巴巴的神情,跳下板凳吧嗒吧嗒跑近,看着年方一天的周泽楷小到可怜的脸蛋,伸出的手指拐了个弯,轻轻戳到周泽楷的肚子上。
        “好好长,你要是长得不好看,以后就不带你玩。”
        后来叶修时常感慨周泽楷特别听他话这个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看看现在出落得多周正啊。
        而周泽楷听到这种话的反应通常都是脸红扑倒之。
        才不是因为听话,而是因为怕被抛下呀。
        周泽楷满月的时候,已经顺着叶修的意思长成个讨喜的白面小馒头了。乌溜溜水汪汪的一双大眼睛,乖得不得了。满月那天,周家请了许多宾客,其中必然就有大批母性大发的少中青老各年龄段女性前来捏捏抱抱周小公子。小家伙也特别给面子,不哭不闹,每个人抱的时候还附赠超软笑容一枚,萌得一群女人嗷嗷叫。
        “小周周~我是你干妈呀~”叶妈妈作为周妈妈的多年闺蜜更加不能免俗,对着乖巧萌的小周简直爱不释手,还蹲下来给两个儿子看,“叶修叶秋你们看,这就是你们的弟弟哦。是不是很可爱?”
        叶修仔细端详着周团子,周团子也好奇地看着叶修。叶修犹豫着伸出手,本想着摸一摸脸就行,谁知道周泽楷竟然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指。
        “呀!”周泽楷模模糊糊地叫了一声,软软的,但是听的出很高兴。他抓着叶修的手指晃了晃,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呀修修,小楷很喜欢你呀!”叶妈妈惊喜地叫到。
        叶秋默默攥紧了哥哥的衣角,有了一种蛋蛋的危机感。
        手指被滑嫩的触感包裹着,一种柔软的感觉第一次降临到小小的叶修心上。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一仰头就对着叶妈妈严肃地说:“我想抱他。”
        叶秋已经快要哭粗来了。
        “咦?但是修修你太小了,没有力气的话会摔到弟弟的。等你再长大一点就可以和弟弟一起玩啦。”叶妈妈楞了一下,随即笑着站起身,把周泽楷重新放回周妈妈怀里。原本高高兴兴的周泽楷呆呆地看着那个自己喜欢的人离自己越来越远,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瘪嘴。
        “咿呀……呜呜呜……”小家伙哭得伤心不已,随便怎么哄就是不依,一边掉金豆豆一边还看着叶修的方向。
        叶修跟着妈妈走出去好远还能听见小宝宝依稀的哭声,他一本正经地看着自己母亲,字正腔圆地理直气壮。
        “你看,我就说了,他要我抱。”
(想歪的都去面壁!)
…………………………分割线…………………………
        时光总是最矫健的奔跑者,夏蝉冬雪还没看几次,周泽楷就三岁了。
        周泽楷三岁,该上幼儿园了。
        而叶家双胞胎七岁,也该上小学了。
        从记事起,叶修就伴随了周泽楷整个幼年。虽说双胞胎大多出双入对,但是作为有背景的大家庭的孩子,童年总是过得辛苦一些。叶秋是其中典型代表,琴棋书画语数外政史地物化生样样都得打基础。而叶修……他只是翻墙比叶秋快而已。
        因此,周泽楷虽然也会经常见到叶秋,但是他对叶修的记忆格外深刻,几乎快要条件反射,所以竟然从来没有认错过双胞胎,这一度成为周叶两家的趣谈。
        实际上这对周泽楷来说很容易,看到他就一脸微笑还会伸手摸他头的就是叶修,看到他就一脸戒备的就是叶秋。
        危机成真了啊,叶弟弟。
        明天开始,叶修和叶秋就要正式变成小学生了。叶修在周家吃过饭坐在沙发上,颇有些难以启齿。
        “叶修,吃果果!”周泽楷吃力地拿起一个对他来说明显过大的苹果,非常大方地砸到叶修手里,一脸“我是不是很厉害你快吃啊这苹果可好吃了”地看着他。
        叶修屁股在周家宽大的沙发上蹭了蹭,难得有些坐立不安。
        “那个,小周……”叶修酝酿了一会,“嗯……我明天开始,大概不能每天陪你抓虫虫了。”
        周泽楷非常豪爽地一挥手,“没关系!可以爬爬树!”
        叶修一咬牙,“爬树……也不行了。”
        周泽楷一脸迷茫。
        “小周,我要开始上学了,每个人都要上学的……上学,上学就是去学校,每天都要呆在里面,只有周末可以陪你玩……”叶修艰难地向一个三岁孩子解释什么是上学。
        “……所以,就是这样。别担心,我们还是好朋友!”叶修解释完,把苹果往周泽楷手里一塞就往家跑了。
        “诶呀!小修怎么这么快就走了?”周妈妈惊讶地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
        周泽楷默默地捧着苹果坐在沙发上。
        刚才叶修说了好多话,都在说什么是上学。
        但是周泽楷明显只懂了,上学就是叶修只能从天天陪自己,变成很少陪自己。
        这种时候就必须要哭一场。
        所以眼泪就配合地啪嗒啪嗒掉下来,落在周泽楷整齐干净的小短裤上。怎么也止不住。
        “呀!泽楷!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哭起来?你们两个闹矛盾了?”周妈妈回到客厅就看到自家儿子默默坐在沙发上哭得可委屈了,连忙抱过来哄。
        “妈妈,我可以去上学嘛?”周泽楷顺了顺气,期待地问道。
        “泽楷上学的话还太早了,要等到像叶修和叶秋哥哥那么大才可以呀。”周泽楷话一问出口,周妈妈就知道儿子为什么委屈了。不就是叶修上学了不能一天到晚泡在一起了吗,多大点事。
        谁知周泽楷小嘴一瘪,有往大了哭的趋势,“呜……那我要叶修……”
        “诶呀泽楷听话,叶修哥哥要上学呀,每个人都要……”
        “我要叶修……呜呜呜……要……嗝……叶修……”QAQQQQQQ
        “……”周妈妈只得一脸黑线地去给叶妈妈打电话,“喂,叶妈妈是吗,能不能请你快递一下你儿子到我家来……对只要大儿子,小的不要……”

tbc?
这玩意还要写不会吧。
不然就这么烂尾?
好吧我试试看能不能憋出下篇来。

评论(9)

热度(183)